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牡丹区  > 正文

赶“黄河大集” 品浓郁年味

作者: 李若生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4-01-31 09:45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李若生) “这干鱼多少钱一斤?”“给我称十斤瓜子。”“给我来二十斤排骨。”进入腊月以来,牡丹区李村镇“黄河大集”上人流如织、热闹非凡,人们赶大集、备年货,接地气儿的繁荣景象,传递着浓浓的年味。

1月25日,由菏泽市社科联、菏泽市文联、中共牡丹区委宣传部主办,李村镇政府等承办的“村村有好戏 共庆欢乐年”2024年文艺文化活动展演暨“黄河大集”主题活动在李村镇举办。该活动系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牡丹区众多活动之一,也是李村镇推出的一项留住年味儿、留住传统民俗的创新举措。活动现场,还组织开展了文艺文化展演、“写春联 送祝福”、免费义诊、政策宣传等惠民活动,并设置了山东手造、传统工艺、百样年货、特色产品等体验展销区,现场人头攒动,热闹非凡。

据悉,近年来,李村镇积极挖掘传承沿黄乡镇的黄河文化、农耕文化、临济文化,组织开展了系列“黄河大集”活动,对于传承黄河优秀文化、推进文化体验廊道建设、实施扩内需战略、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